许万途.

我手写我口,古岂能拘牵。
盗笔,all黑all,杂食先锋,主磕黑宁,偶尔产产瓶邪花秀,产渣粮爱好者,万年老透明。
从不留坑,从不留坑,从不留坑。
超喜欢被红心蓝手日lof的!小伙伴们快快来啊(*´∀`)
你永远可以相信许万途(´∀`*)

《向死而生》黑宁架空国共内战文

</ooc流水账/长篇/国共内战谍战架空/黑宁/向死而生/

160.

“谁敢?”解雨臣一声喝,瞬间镇住围在身边蠢蠢欲动的几个特务,转而眯起眼,眼中投向张海客的锐利目光更甚:“张处长,你私自抓我,不怕四爷怪罪下来吗?”

谁成想张海客闻言,竟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那样哈哈大笑起来,连守在门外的张起灵都不由得抬眼从窗户往里投来一瞥。笑够了,张海客缓缓扭头,看向解雨臣:“私自?”他皱起眉,嘴角还是向上翘着的,露出一个极其纠结的表情:“解小九,你真以为四爷猜不到你肚里那些弯弯绕?”

他向前踏出一步,活动了一下手腕,解雨臣一眼就看见了他露出的两根长指,那是张家人的标志,在平常是绝对不会让外人看见的——解雨臣刹那间便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却只听张海客说道:“你要是真能乖乖把东西交上来,那你也不姓解了。”

解雨臣失笑,伸手去摸西装里头的内袋,身边几号特务见状,立即拔出枪麻利地上了膛对准解雨臣,青年却连眼皮子都没抬,只摸出个烟盒来,自顾抽出一根来叼在嘴上,点了。

他抽着烟,眼神缓缓落到电椅上的哑女身上,小姑娘的嘴角都渗出血,此刻正忍着泪,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既然他们能把哑女抓到这里来,那就是已经坐实了很大一部分自己共党分子的名头,绝没有可能轻易就把这事情揭过去。现在唯一能保住命的就是那些古董字画,只要它们还在,能完完整整地交给那个老贼眼,也算是换回了这条命。

但他手里,早就没有这些东西了。

“小九爷,最后一根烟了?”张海客眼前是半张脸都隐在云一般的烟里的解雨臣,他不打算再跟解雨臣这样耗下去,正要开口让几个特务把解雨臣绑到十字木桩上时,就听门外一阵脚步声,一名手下匆匆跑来,径直敲了门冲进来,一见他便报告说:有情况。张海客见情况不对,只得暂时和那个手下出了审讯室详谈。

这是他派去搜查解雨臣别墅的人手中的一个,怎么会突然跑回来?

出了门口,这名手下连气也没喘匀便报告道:“爷,别墅里什么东西都在,什么人都不差,但是解家的管家和霍秀秀都不见了。”

“扩大搜索范围,半个小时的工夫,他们跑不远。”这哪里是临时去看电影,是早有预谋!张海客暗自咂了咂牙花子,只觉棘手。

解家的人哪一个不是狐狸精子?这回落到解雨臣头上更是难办,他既然来了,就必定做好了死的准备,再加上他已经准备开溜,那他那些产业现在肯定也就是个经不起捅的空架子——除非拿霍秀秀开刀,否则这么一个不怕死不怕破财的刺儿头,即使是张海客,也很难从他嘴里挖出些什么值钱的东西。

“我们人手不够了,恐怕兄弟们查不了那么些地方。”手下为难地答道。他说的是实话,情报组的人大多有自己固定的活动地点,难以一时调配过去,就算是之前把行动队的人让几个人给瓜分完了,在北京城这么大的地方搜查也远远不够。

他们这边说着,张起灵就站在不远处,靠着墙不参与谈话。他本来就只受了陈皮阿四的命令去堵解雨臣,其余的一概不知,但是张海客知道这人是在竖着耳朵留心自己这边的,这时候也就毫不顾忌地开口向他借人:“起灵,拨些人给我。”

张起灵向他投去一眼,又看看他那个手下,径直上楼去了。手下被晾在那摸不着头脑,却听他家上司吩咐:“跟着他,拿他批的条子去领人。”这才忙不迭地小跑跟上,却在即将上楼时,看见站长和齐主任居然一起从楼里出来,而张副站长看见他们也停下了步子。

刚从楼里走出来的两人很明显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只见黑瞎子站在陈四身旁,愈发显得年老的陈四矮小,但这位年过耄耋的老人眉宇间透露出的隐约气势却不输青年人,他抬手扶了扶那深不见底的眼镜,开口吩咐张起灵:“起灵,批完条子去联系警察局,让他们定通缉令出来,越快越好。”而张起灵只点头应下,便稳步如飞地上楼去了。

陈四背着手,看着张起灵没影了后,才转头瞥了眼黑瞎子,声如沉钟:“瞎子,你去帮海客吧,毕竟你和解小九私交深,有你在会轻松些。”

黑瞎子原本就对陈四存有十二分警惕,再加上他刚刚正在自己办公室里避着嫌,谁成想陈四一个电话就把他叫了出来,路上还套他的话,问他知不知道刚刚抓进去什么人。黑瞎子想了一下,就半真半假地说了;男人表示自己知道,但是那是情报处的事情,自己一个管文件的也不便下去。对此,陈四只淡淡看了他一眼,投来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再无回话。

而现在陈四说出的话又是一个套,黑瞎子哪能往套里钻?他当即就笑着把这个球打回去:“海客审人的本事比我强,我跟解就算私交再深也大不过家规国法,让海客去弄就是了。”

“你少在这儿给我避麻烦。”陈四的话里带了点嗔怒的意味:“今天你的活也不重,正好去帮帮张处长,别让人说我偏心你和哑巴。”

看样子,陈四就是想看看解雨臣见到进审讯室的人是黑瞎子会露出什么反应。黑瞎子被这么一说也没办法,张海客也在一边打帮腔:“瞎子,家里有美人,可是怎么回去都不晚呐。”这明面上的意思是别让黑瞎子只惦记着家里有人,但男人的直觉却察觉到他是在明里暗里地说之前阿宁被抓进来的那件事。

张海客起了疑心吗?黑瞎子面上只做出无奈的样子应付着,心中对这个人又增了分警惕。恐怕从那次事情开始,这个敏感的张家人就已经把视线,转移到自己和阿宁的身上了。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10)